糖衣小鞭炮

是故人来。

Forth&Beam 甜到牙啦

证明一下我没有忘掉乐乎密码~

送给一个甜甜的小可爱@白马非马. 

牙科医生&病人 严重occ


见面,真的是一件会上瘾的事情。

这是Forth再一次来到这里的想法,站在走廊的一端,Forth的视线停留在口腔科排班医师表的一栏上,歪头看着其中的某一张照片。

Beam Baramee,牙科医师。

相片拍的很好,也许是天生爱笑的人,才会把简单的证件笑容展现的那样灿烂,浓郁的眉眼黑的好像会把人吸进去一样。

牙龈根出传来了一阵阵钝痛,Forth胡乱的咬了几口含在嘴里的冰块,非但没有丝毫的改善,反而越来越严重。

Forth只是轻轻触碰一下,尖锐的疼痛瞬间席卷神经,只好默默的捏紧手里的矿泉水瓶子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候诊大厅机械的女音传唤着他手里的号码,Forth才取了手机被捏的皱巴巴的纸条,快步向诊疗室走去。

走到门口还看到未走的病人向年轻的医生询问些什么,身着白大褂的男人微微回头,摘下口罩的一侧,对着外面的Forth微微一笑。

Forth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,连牙疼都感受不到了。

依旧是那双熟悉的眉眼,唇角微微弯起,看向Forth的眼神似乎有些无奈,“怎么又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Forth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刚刚一直盯着他看,有些许懊恼的别过头,微不可察的应了一声。

Forth默默的走到操作台边上躺下,指了指自己右边鼓得像仓鼠一样的腮帮子,Beam明白他的意思,将上方的照明灯拉下。

Forth顺从的张开嘴,感觉到了冰凉的口腔探测镜伸到了自己的嘴里,疼的他嘶的倒抽了口凉气,眉头皱的紧紧的,不敢作声。

见Forth眉头紧皱的样子,Beam放轻了手里的动作,Forth能感受到他的手流淌在他的口腔里,隔着塑料手套的指尖划过他的舌尖,引得他心脏无法抑制的剧烈跳动。

“你呀!是不是回去之后又吃甜食了。”Beam用酒精棉擦拭着工具,望着Forth的眼神有一些责怪,“真是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啊,糖那么好吃吗?你后槽牙都快废掉了。”

“没……”Forth看着他,底气不足。

“没你还吃!”Beam沉着眼,有些生气,这已经是他不知道多少次来找他了,牙齿的情况一次比一次糟糕,明明可以注意的情况也频频发生,能不生气吗?

Forth看着他的样子,一言不发。Beam真的是一个天生的医生,给人于无限的安全感,他的眼睛很美,柔美的线条勾勒细长的眼廓,又像一个会旋转的流窝,只需一抬头就可以把你吸进去。

“你觉得疼就来找我。”

这是Beam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跟他说的话,他眉眼温柔,话语也温柔平和,Forth觉得自己可能那天起就被吸进去了。

虽然这只是一句普通医生对病人说的话。

Beam看着愣神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傻大个,心里窜起无名的火,手里的力道更重,将浸满药液的棉球塞到了Forth的牙洞上。

撕……Forth疼的咬住了下唇,却看见低头认真写病历的男人嘴上含着一抹狡黠的微笑,视线下移便是指节分明的手流畅的游移。

“药要按时吃,外用的药也要按时敷在牙齿上,最近酸甜的食物一个都不要碰了…知道了吗…”Beam回过脸,视线和Forth撞了个正着。

Beam不自然的别过脸,有些窘迫,将笔在病历上敲了敲,正色道,“可以去拿药了。”

Forth伸手接过病历,不动声色的将指尖按在他曾经触碰过的位置,仿佛还有一点温度。

“谢谢医生。”Forth转身,推门离开。在身后的门即将关上时,从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塞到嘴里。

那是一颗透明的糖,糖纸折射着五彩的光,看一眼就能感受到的甜腻,Forth无暇感受它的味道,胡乱的嚼了几下,牙齿扯痛了整个嘴角的神经。

“你在吃什么!”

转眼抬头,Forth就看到Beam近在咫尺的脸,一只手按着他的肩膀,目光聚焦的,是他手里还没来得及扔掉的糖纸。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你……”Forth一开口,疼痛席卷了他的整个大脑皮层,却又语无伦次的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像是一个藏私房钱被抓包的丈夫。

“我看你不用来复诊了,全拔了算了。”Beam是真的很生气,手上还拿着刚刚Forth忘带的冰水,要不是怕他疼的晕过去,才懒得给他拿出来呢,这可倒好,一出门就吃上糖了。

Beam把水随意的丢给Forth,转身径直离开,Forth着急的向前两步,也不管自己疼的厉害的腮帮子,喊道,“Beam医生。”

Beam停下脚步,深沉的目光与他齐平,似乎在等着他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已经……两天没怎么吃东西了。”Forth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目光瞥向一边,小声道,“太疼了,吃不下。”

Beam顿了顿,随即明白他的意思。不进食只能依靠吃糖来补充血糖,但是他一个牙踽炎的人吃糖来补充血糖,是不是傻。

“我再开一些止痛的药给你吧。”Beam无奈,看着这个明明高他半个头,却在他面前低着头像个做错事小朋友一样的男人,微微的摇了摇头,“但是不能再吃糖了,不然你这后排的牙就彻底废了。”

“嗯。”带着一丝鼻音的回答,Forth抬头看着拿过他病历书写的Beam,嘴角翘起,露出一个得逞的笑。

“Beam医生。”

“嗯?”Beam抬头,望向他的眼睛里清晰的倒印着他的身影。

Forth笑了笑,倒映着他身影的眼眸中似有星光流转,“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?”

“做什么?”Beam被这一双眼睛看的有些不自在,握着笔架手也微微收紧。

“就,我下次想吃糖的时候,可以给你打电话啊。”Forth附下身子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嘴角的笑容却慢慢加大。

这样格外暧昧的场景让Beam有些紧张,他翻到病历的最后一页,飞快的写了一串数字,塞给面前的男人,匆匆的折身进了内室,摘下蓝色的医用口罩,大口的呼吸。

Forth看了一眼逃走的身影,手指划过已经干涸的笔迹,将冰水按在微微疼痛的右脸颊,脸部的肌肉松弛了下来,笑容如同划落了一波星潭。

Beam下班的时候已经超过六点了,他低垂着眼,认真的写着自己的值班笔记。

从斜前方飞来一团纸团,就扔在了自己的面前,Beam抬头看到倚靠在门口的男人,蹙着眉头愣了几秒,才低头拆开纸团。上面写着几个字——

Beam医生,手机没电了哦。

Beam下意识伸手向抽屉里探去,早上充满电的手机现在已经开不了机了,而自己也因为太忙一直没有注意。

那他怎么知道的呢?Beam疑惑的抬头。

再抬头,那个男人已经不见了。

新接入电源的手机震了震,一开机消息框就一个接着一个的弹出来,Beam粗略的看了一下,大多数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,等到看到未接来电那一栏的时候,Beam愣了愣。指尖停留在半空中,没有滑下去。

屏幕暗了下去,Beam垂眸,在光滑的屏幕上看到倒影里自己无奈的笑容。

闭眼揉了揉眉心。

这男人,还真是幼稚。

手机还未放到口袋里,短促的短信音再次响了起来,依旧是串陌生又熟悉的数字。

“Forth Jaturaphum”

Beam懵了两秒,笑了笑,飞快的回复。

“Beam Baramee”

发完就把手机塞到了口袋里,望着天边低垂的夕阳,光线柔和而不刺眼。其实自己也是,一样的幼稚。

把白大褂随意的丢在椅子上,口袋里的手机安静了一会又震动了。

“吃饭了吗Beam医生。”

Beam嫌弃的摇了摇头,问的什么废话,明明看着他在医院这么久。

心下嫌弃,手里却还是回复。“没有。”

“有机会可以约Beam医生吃饭吗?”
“有机会送Beam医生回家吗?”
“可以不叫你Beam医生吗?”

一连轰过来好多条消息,Beam看着手机眨了眨吧眼,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。笑意却一点一点的爬上了她的嘴角。

也许人家只是随意一说。却被这样雀跃的心情填充的柔软起来。

想了一句回复又换了一句,手指尖悬在发送键上没有按下去。

“随你。”

简短的回答,却还是难以压下满心的躁动。

收好东西,Beam直接打卡下班。还没走出医院门口,远远的就看见靠在机车旁的Forth,全身仿佛没有骨头般的倚在那里,握着手机,嘴角挂着压抑不住的微笑。

Beam没有走近,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他。第一次发现他的这位病人真的很好看,他穿着深蓝色的衬衣,浅色的牛仔裤,明明很冷酷的样子,却温柔的像和夕阳糅合到了一起一般。

Forth似是才回过神来一般,猛的看到他的时候有些意外,慌张和局促很快就按压了下去,慢慢朝他走了过去。

“嗯……Beam,我是Forth Jaturaphum.”

Beam笑了,这个人是只会自我介绍了吗。“Forth Jaturaphum先生,我知道。”

“吃饭了吗?”
“牙还疼吗?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Beam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Forth也愣了一下,随即道,“不疼了。”

“嗯,还没吃。”Beam心里大骂自己没出息,二十好几的大男人了,怎么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似的。

“对了!你下午打电话给我干嘛?”Beam看着Forth,眼神里有几分探究。

Forth微怔,他垂着眼眸,表情淡然,唇角还有些笑意。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吃糖了。”他说。

Forth抬眼看着Beam,眸光极深,浓浓的温柔再眼底化开。

Beam对上他的眼神,微微愣住。分明听到他说到糖的时候,眼里溢出的温柔。

“有那么好吃吗?是不是我下午下手太轻了,没给你把牙全拔了。”

“我不喜欢吃甜的。”

“啊?”

Forth不说话,只是低头浅笑。

不喜欢吃甜的东西,可为了你吃好多糖我也愿意。

过了一会才开口,“一起吃饭吗?Beam.”

Forth带Beam去的,是一家简单的中餐店。

还好不是什么暧昧气息浓厚的情侣专店,不然Beam觉得自己可能掉头就走。

来点单的女孩看起来很年轻,Beam有很多次发现,她的目光偷偷落在了对面的Forth脸上。Beam有些兴致索然,将菜单放在了桌面上。

“怎么了?”Forth问道。

“没什么。”Beam目光匆匆扫过菜单,“你点吧。”

Forth看了女孩一眼,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,撑着下巴,似笑非笑的开口。“我点咯。”

“麻婆豆腐。”

“不行,你牙刚好吃点清淡的。”

“拔丝芋头……”

“你的牙是认真不想要了吗?”

“蜜焗大虾。”

“……”

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一连报出了好几个菜名都是跟甜辣沾边的。Beam一怒之下抢走了Forth手上的菜单。

Forth见手上的菜单被抢走了,也不恼,下巴托在手掌里,眼神温柔,得逞的笑容爬满整张脸,看着Beam,默默的记住他点的所有菜。

“就这些了,我要一杯可乐,给他来一杯白水。”

Beam合上菜单,冲女孩笑了笑。

“Beam。”Forth不满的叫道,“为什么你可以喝可乐啊。”

“因为我牙口好啊,下午刚上过药,你还是安分点吧。”说完还想开嘴,炫了炫自己一口漂亮的牙齿。

Beam本来想炫一下就跑,却猝不及防的,被Forth捏住下巴。

他凑的很近,近到Beam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,像是很认真的看了一会笑道,“真的很好。”

他明净的眼睛里有他的倒影,Beam大气都不敢出一下,而Forth却微眯着眼睛,过了好一会才放开他,坦然的享受着此刻空气中弥漫的暧昧气息。

晚饭结束后,Forth载着Beam回到了Beam的家,Beam缩在他的身后,心跳如鼓。

“谢谢你送我回家。”Beam伸手卸安全帽,低垂着眼眸,不敢看他。

“还可以一起出来吃饭吗?”Forth望着他,满含笑意。

“嗯。”Beam含糊的应着,转身离开。

还没走出两步,手机铃声不适宜的响起来。

“喂。”Beam没有细看就接起,Forth声音却从背后传来。“喂。”

诧异的回头,刚好对上Forth不舍得目光,“怎么办,又好想吃糖了。”

Forth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,只是在他面前站定,气息却也铺天盖地的将他笼罩起来,跟在餐厅里的靠近不同,不容他逃开的,近在咫尺的脸。

Forth捧着Beam的脸,目光温柔缱惓,浓稠的像化不开的糖。

他的头微微侧开,轻轻的吻上他的唇。

而Beam像是受了抵抗不了的诱惑,等他回过神来,手已经揽住了Forth的腰了。

Forth的下巴抵在他的头顶,维持着环抱住他的姿势,轻轻的抚着他的背。“嗯,吃到了。”

Beam只觉得自己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了,轻轻推开他,磕磕巴巴的说道,“不…不能多吃。”

啊啊啊啊啊……我在说什么。Beam心里暴打自己。

Forth笑的越发深了,Beam推开他转身就走。

“Beam医生。”

“嗯?”Beam停下脚步回头。

“你的糖,甜到我的牙了。”Forth笑道,“我不想遵从医嘱,我还想,每天都吃。”

Beam回头,看到男人笑的弯起的眼,把心一横,喊道。“电话都给你了,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

莹白的月光打在修长的身影上,夜色朦胧的像裹住的酸奶块,Forth捂住一边的脸颊,轻轻的笑了起来。

(end)

评论(39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