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衣小鞭炮

是故人来。

MK——喂,你的滴滴到了

 最近虐椰奶太多了,心里有些小愧疚,在我老父亲 @木耳君 的威逼利诱恐吓下,把椰奶滴滴小故事写出来了。


么么揪,你的小甜饼请查收。 @炮炮死忠粉  


灵感来源于某天少奶奶的推特和少爷的回复~

 

 

 

“哥,你不用来接我啦,我跟朋友走了哦~拜”

 

电话那头俏皮的声音带着撒娇,ming无奈的举着电话头,看着前面堵的水泄不通的马路,叹了口气“下次不要这样了,我都到这边了。”

 

“嘻嘻,不会啦,哥哥不要生气哦。”Nita吐吐小舌头,有些抱歉的样子。“哥,你这么好,老天一定会掉一个超级好看可爱的嫂子给你啦。”

 

“好啦,别扯了,晚上早点回家。”ming打了一下方向盘往回跑,这边实在是堵的不行,干脆先停一下,一会换一条路好了。

 

车刚刚停好,副驾驶的位置就被人拉开,一个小小的脑袋就探了进来,“你好,是你接了我的订单吗?”

 

ming愣了一下,看着他黑溜溜的眼睛,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。

 

kit松了口气,总算是来了,不过路堵成这样,能到这么快到也很不错了,他敲了敲ming的车后备箱,“把后备箱开一下,我东西放进去。”

 

“哦,好,我帮你。”ming利落的解开安全带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后面打开了车子的后备箱。

 

“谢谢啊!一会给你个五星好评。”

 

kit笑着道谢,笑的眼睛眯得细细的,嘴角的酒窝很深,像雪山上刚化开的雪。

 

ming这才发现,这个男孩并不是很高,大概比他矮约十公分,他的头低一下,鼻尖可以碰到他的脸颊。笑起来很好看,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。

 

kit回过头就看到ming看着他,有些不自在的缩了一下脖子,高声道“你看什么!”

 

“嗷,对不起。”ming似乎才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,笑的星眸闪耀。“你的酒窝真好看。”

 

“什么啊!酒窝不都长得一样吗!”kit白了他一眼,虽然这个人莫名其妙的,但是不得不说,长得还真是好看啊。

 

ming凤眼轻睐,左手握成拳头,抵在嘴边浅浅的笑。

 

咣啷一声响,kit已经关好了后备箱,拉开后座准备坐进去,却被ming一把拦住,“你坐副驾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他看ming一眼,眉眼皱成一团,十分的讨喜。

 

ming淡淡道:“这样我一会可以顺路接别人啊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kit轻靠在副驾驶的位置,看着半天都没挪窝的车流,不耐烦的摇头晃脑的,跺了跺脚,“该死,这要堵到什么时候啊!我还要回家呢!”

 

ming的嘴里微微泛起一笑,并不着急,主动搭话道。“你还是学生吧!”

 

“什么学生啊!老子看起来有那么嫩吗?”kit回头,没好气的回答。

 

“嗷。”ming耸耸肩,摊了一下手,不怕死的继续说,“是啊,初中生也有人信吧,小小的,白白的,嫩嫩的,很可爱呢。”

 

“可爱你大爷!”kit要不是看在这张帅脸的面子上,早就一拳招呼上去了。“老子已经工作了好伐!可能比你还大呢!”

 

“工作了,我不信。你上车的地方是个商场,旁边不是饭店就是酒店,要不然就是医院,你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哪里工作的啊。”ming咂咂嘴,一副我不信的样子。

 

kit炸毛的性格一下子就被刺激出来了,真是个没礼貌的臭小子。“我就是个医生,医生你懂吗?不信去逐月医院问问,我就是那里的kit医生!”

 

“kit?kitkat?哈哈哈,你在的是糖尿病科室的吧,找你看糖尿病吗?”

 

“你!!!”kit气结,想到自己还在别人的车上不好发作,咬牙切齿的忍了下来,心里默默的想,等下下车一定要给他差评!!!一颗星都不给他!对!差评。

 

ming感觉自己可能有点变态,不然为什么看到这个kitkat医生炸毛的样子自己这么开心呢!哈哈哈。

 

压抑住内心深处想要大笑出声的念头,ming看了一眼别过脸的kit,后脑勺的头发有些凌乱,看起来头又大又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怎么看怎么可爱。

 

沉默的气氛被一阵欢快的铃声打破,kit掏出手机,看到屏幕上跳动的陌生号码,有些疑惑。

 

“喂。”

 

“喂,您好,我是刚刚接您订单的滴滴司机,不好意思啊,路上太堵了我才到,您现在在哪呢,我在商场的出口这了。”

 

陌生又恭敬的嗓音从电话里传来,kit有些莫名其妙。这个是接他的司机,那面前的这个人?是谁?不会是抢劫犯吧?

 

ming有些心虚的别过头,一脸正经八百的握着方向盘,假装没听到kit的话。

 

“不好意思你稍等一下。”kit捂住电话头,狐疑的看了正在开车的人。“你是滴滴司机吗?”

 

“嗷,对啊。现在咱们不是正要去XX小区吗?”ming撒起谎来脸不红气不喘的。

 

“不是啊!我是要去逐月小区的,你是不是接错人了!”kit捂脸,这特么什么情况啊。

 

“逐月小区吗?我也住在逐月小区诶!”ming惊呼道,眼底却笑的狐狸一般狡黠。“那不然你取消订单,我这单就按顺风车的价格算给你怎么样?”

 

顺风车的价格?好像挺不错的,便宜了不知道多少钱,但是这样取消订单会不会太不仗义了。

 

“这次也是我没问清楚,不然你那边付款给那个司机,我就稍微给您打个折,你看怎么样。”ming见kit有些犹豫,恭敬礼貌的‘提出建议’,还不忘适时的威胁一下。“更何况你看我们现在都上高架了,又不能回头。”

 

kit回头看看堵得不成样子的道路,只好跟那个司机百般道歉,才退了订单。ming看着他笨嘴拙舌的一遍遍解释,认真又笨拙的样子真的是,太可爱了。

 

“笑什么?认真开车!”kit挂了电话就看到ming望着他笑,偏偏长得还帅,看得他脸都有些微微发烫,如果说刚刚他说话不利索,绝对有一半的原因来自这个人。

 

ming看着他,声音里有未散的欢愉,“嗷,你看这路动都不动的,我怎么开啊。”

 

“那也不要看我。”kit气恼的吼道。

 

谁知道ming笑得更深了,“嗷,这边只有你,我不看你看谁啊。”

 

kit看他这无赖的样子没办法,白了他一眼,别过脸去不说话。

 

ming笑得眼睛都快没了,怕惹毛旁边的人所以没敢笑出声来。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有神经病吧,看别人生气居然这么开心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,居然拐带起人来了,就觉得这么可爱的人,想把他偷偷偷走。

 

如果以后每天都能看到这张脸应该会很开心吧。

 

想到这里,ming清了清嗓子,“诶,kitkat,你家在逐月小区,工作在逐月医院,每天上下班都要打的吗?”

 

“谁让你叫我kitkat了!”kit回头,不满的回答道。

 

“嗷!不是你说你叫kitkat吗?我叫你kitkat,没毛病吧。”ming说着话还凑过来,挑了一下他好看的眉。

 

kit条件反射的缩了缩头,忍住自己想要打死他的冲动。心里不禁排腹,要不是因为你长得帅,我早就报警了!不想跟他在名字的问题上纠结太久,kit岔开话题,“来得及的时候就坐公交车啊,来不及就打的。”

 

“嗷,那每天得花多少钱啊,你没有车吗?”ming不禁反问道。

 

“我不会开车!”kit长叹了一口气,虽然很丢人,但是他就是那种科目二考完十几次也不一定过的人。

 

“哈哈哈,你不会是因为腿太短踩不到刹车,所以才一直没考过吧!”

 

“靠!闭嘴!”kit当即就炸毛了,这个家伙的嘴真的是,能不能消停会!“我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才没时间去学的,就是因为太忙了!”

 

ming抿着嘴偷笑,握着方向盘的手时不时捂着嘴清咳一下,看得kit白眼连连。

 

ming笑够了,回过头来正经的跟kit商量,“我跟你一个小区的,工作的地方也离得很近,不然我每天早晚接送你,你付我顺风车的价格,如何?”

 

嗯?还挺划算的。但是有这么好的事情吗?该不会啊骗子吧。kit打量了ming一遍,骗财?自己穷得叮当响,明显也没有多少钱给他骗。偏色?就这货这个姿色,勾勾手指就不知道有多少人飞过来吧。

 

思来想去这应该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,不不不,应该是互利共赢的。但是还是有点不放心。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每天要按时到,不许失约,费用一周结一次,怎么样。”

 

“可以可以,为了表达我的诚意,费用月结一次怎么样。反正一会我就知道你家在哪里了,也不怕你跑了。”ming假意思考着说道。

 

“行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 

车子缓缓的驶入小区,慢慢的靠在4区1号楼楼下,kit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,却被ming一把按住,“你每天几点出门。”

 

“8点。”kit怔怔的,脱口而出。

 

ming一笑,“好的,我知道啦。明天见kitkat。”

 

“明天见。”kit转身欲走,又被一把按住。不耐烦的吼道。“又干嘛?”

 

“我的电话是,41520131,找不到我要打我电话哦。”ming凑过来微微笑着。

 

“知道啦,啰嗦。”直接回了ming一句,kit就跳下他的车。临进门的时候有听到后面的人叫他,不由得回过头。

 

“kitkat,kitkat,我叫ming,mingKwan”

 

kit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,转身回到了家里。ming看着他,直到门被关上才缓缓开车离开。

 

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,kit都会在家门口和医院门口看到等待他的ming,准时准点,从来都不会迟到,早到也不会催他,定位准确,价格便宜,除了啰嗦一点,不正经一点,嘴巴坏了一点,基本上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,kit感叹自己真的是捡了个大便宜。

 

今天kit本来有个手术,所以让ming不用来接自己,不过ming表示自己也要加班,还是可以一起回去。结果手术因为家属临时改变主意取消了,kit有点犯难,等ming一起回去,还是告诉他自己先走。

 

kit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,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十字路口。他看到那个每天接他下班的人站在远处,突然的笑了。招手想要叫他,就看见一个穿着裙子,染着栗棕色长发的女孩向他跑去。

 

ming摸了摸nita的头发,宠溺的捏了捏她的鼻子。帮她打开车门,带她回家。整个过程自然又宠溺,落到了一旁的kit眼里,心不可抑制的抽动了一下。

 

kit也不知道脑子里飘过的是什么想法,只觉得他一度认为是自己的东西被人夺走了一样,包里还放着今早ming跟他撒娇说想要吃的东西,莫名的有些好笑,笑自己吧,自以为是些什么。

 

把吃得塞进了离得最近的垃圾桶里,kit随意的叫了一辆快车,回家去了。

 

这个晚上,ming没有接到kit,甚至于第二天早上也没有接到他。电话也没接,要不是问了小区里的保安,他还以为kit出什么事了呢。

 

“你好,请问kit医生在哪?”ming直奔医院,班都不上了!废话,媳妇丢了上个屁班啊。

 

“内科三楼值班室,但是···先生,先生。”

 

ming问了位置之后就狂奔到了三楼值班室,推开门还没说话,映入眼帘的就是趴在办公桌上熟睡的人。一瞬间所有的坏情绪去了个干净,看着睡觉还皱在一块的小脸,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,ming笑的越发温柔。趴在他正对面的位置,细细的盯着他。

 

值班室的警铃吵醒了kit,条件反射的弹起来却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个脑袋,“靠,你怎么在这里。”

 

“某些人丢了,我来找他的。”ming扁着嘴,委屈巴巴的控诉着。

 

kit被他搞得脸颊微微发烫,丢下一句我去病房看看就跑了。等到kit回来的时候,ming还在原地好整以暇的等他。“你怎么还在这里。”

 

“等你啊,你昨天干嘛不等我。今天早上也是。”ming的大手抓住kit软软的小手,摇摇晃晃的撒娇。控诉声越来越小,像一个小媳妇抱怨自己夜不归宿的老公一样。

 

饶是kit这样也被他搞得不自在起来,清咳了两声,“那什么,我看你接了别的单我就自己先回去了。”

 

“接单?我没有啊。”ming疑惑不解。

 

kit鼻子里哼了哼,也不知道哪来的火,一把甩开了拉着他的大手。“也没什么,我自己也没跟你说清楚时间,你接了别人也没关系。更何况还是那么好看的女孩子。我们一会把账单结一下,明天你就不用接送我了。”

 

“女孩,什么女孩啊?”ming想着想着突然笑了,昨天nita跑出来玩正好遇到他,让他送她回去,他看kit还没下班所以就送她回去了再过来,没想到会被kit撞上。哈哈哈,所以他是在吃醋吗?

 

“女孩啊,你觉得她长的漂亮啊?我也觉得,长得真好看。”ming坏笑着渡步到了kit的身旁,趴在他耳边说道,“我的妹妹啊,能不好看吗?但我觉得吧,你比他更可爱。”

 

“妹妹?”kit这才意识到自己吃了干醋,仔细想来那女孩跟ming也有几分相似。

 

ming看着kit就准时机抓住他的手,在他还没睁开前放在唇边亲了一下,“还有啊,谁跟你算账单要钱,我算账单要心的。这里”

 

ming指着kit的胸口,不管kit怎么挣脱都不肯放开他的手。kit气急败坏的,“放开。”

 

“不放,我放开你一会跑了怎么办。”

 

kit被他打败了,挫败的叹了口气。“我跑什么啊,我不会赖账的。”

 

“那你答应把心给我了吗?”ming拉着他的手,无赖的不肯松开。

 

kit不理他,任由他拉着手用另外一只手写着处方配药。ming托着脑袋看他,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里,kit蒙着一层金色的色彩。ming伸出手,点了点kit微微凌乱的刘海。

 

电话铃声响起,打乱了一室的暧昧。Nita的声音在那头响起,“哥,你在哪,来商场接我一下。”

 

“没空,自己打车回去。”ming星眸微眯,笑的如三月初阳。“我接你嫂子下班呢。”

 

kit的脸发红,心里却因为这句嫂子微微的泛开涟漪,他紧了紧自己手上握住的那只大手,嗯,很大很温暖。

 

千帆过尽,寻你一人而已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