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衣小鞭炮

是故人来。

Ming&Kit 不打不骂不相爱

首先,原谅起名废的我。

 

感觉木耳爱上了我的古风欢脱椰奶文,然后蹬鼻子上脸的点了n个梗,选了一个欢喜冤家写,不好的话别打我。是这个人 @木耳君 要我写的。

 

马车停了下来,惊醒了昏昏欲睡的三龙,揉着惺忪的睡眼从车上跳下,眼前是一座宏伟大气的宫殿,牌匾上刻着上书房三个大字,三龙懒洋洋的打了个呵欠,这应该就是他们上课的地方了。

 

昨天圣旨下到他们家,让他和什么什么的谁儿子一起陪太子上课,简而言之就是太子侍读。哪个太子来着?好像是嫡太子啊神,三龙明显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脑筋却一点一点的动了起来。打一架还是骂一顿下次可以不用来呢。

 

他才不想当什么太子侍读,神特么侍读!

 

刚迈开步子,却听见身后一个粗鲁的声音呼喝,一个宝蓝色的小娇子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横冲直撞的就冲着三龙撞过来,三龙灵机一动,假装脚底一滑,一声便往台阶上倒去。

 

几个轿夫一愣,一下子不知道该不该前进,娇子旁边的一个门生低声的向轿子里的人询问道,“公子,这???”

 

金明挑开轿帘,星眸微微眯起,他这个危祸八方的名声也不是一日两日了,也不知是拿来的不要命的人敢爬到他头上碰瓷来了。

 

玉石栏杆旁的台阶下,一个少年身袭华服,金冠束发,俊俏的模样和那双明亮动人的眼睛生生让他心里漏了一拍。纵是纨绔如金明,此时竟然有些不舍得处置他了。

 

不过他可没忘记今天来这一出的目的,清澈的眸中笑意盎然。一步一步的从轿中迈出,耍足了派头。淋漓尽致的把嚣张跋扈的精神发挥到极致。“哪来的狗东西居然敢挡小爷的道。不想活了吗?”

 

三龙心里暗笑,送上门的机会,不要白不要。刚好有个不怕死的砸到面前来,不用是傻子。他站起身子,鼻孔朝天的哼哼一声,轻蔑的看着金明,虽然对方长得不错,但是可惜不长眼,这就不能怪他了。活该要被他拿来挡刀了。

 

三龙上前一步,跟金明大眼瞪小眼,金明身长玉立,比他高了半头,他就踮着脚尖瞪着他,嚣张的口吻信手沾来,“我当是哪里来的疯狗,出门不带眼睛吗?你的狗脖子上有几个脑袋,撞坏了小爷,看小爷不给你全砍下来当球踢。”

 

一语既出,连同金明在内的一干人等全都愣住了。轿夫一个个大眼瞪小眼的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平日里自家小少爷也是够猖狂的,现在碰上一个更嚣张的主,还不知道谁输谁赢呢。

 

金明也是一口气憋在嗓子里,真是纳了闷了,平日里京城除了他也没听说过什么纨绔子弟为祸四方的,今日不但棋逢对手,对方底气还不小,上来就要砍他头当球踢的。

 

金明使了个眼色,一旁的轿夫们纷纷上来叫骂,“臭小子,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,敢在我们少爷面前口出狂言。我们少爷可是当今金丞相最疼爱的儿子,金明!识相的话就给我们少爷磕头认错,不然的话,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。”

 

呦呵,没想到这个男孩来头怎么大,三龙有些后悔为了方便行事把管家给支开了,现在连个装底气的人都没有,不过对方横他比对方更横,今天不把坏事做绝,他侯三龙可就白来这一趟了。

 

“我当以为是多大的官呢,你牙长齐了吗就出来耍横,你给爷爷我磕头认错爷爷我再考虑考虑要不要饶你这条狗命。”

 

两人对持了不久,四周已有不少皇子公主和侍读来到,听到三龙这话,想笑又不敢笑,你牙长齐了吗还问别人牙长没长齐。但是没人加入到这个剑张跋扈的对峙中,两边感觉都不是省油的灯。

 

金明眼珠子转了转,今天他也是棋逢敌手了,这观众都来了,不继续下去多扫兴。他跳了一步到三龙眼前,气的青筋乱跳,手指都快戳到三龙的鼻子上了,“小兔崽子,你敢说我爹爹,你爹爹有多厉害,拿出来比比,谁不厉害就是乌龟王八蛋。”

 

三龙小身子板一挺,鼻子里哼了哼,“本公子还怕了你不成,要是我爹爹厉害,你就是乌龟王八蛋。”

 

“比就比,谁怕谁!”

 

“坐稳了,别给小爷吓飞出去了。”三龙一撇红润的小嘴,叉着腰,小手一指,直戳到金明鼻梁上“狗眼看人低的狗崽子,告诉你,本爷爷是护国大将军府的少公子,侯三龙是也!识相的就跪下来磕三个响头,不然的话,等你祖爷爷来了,就踏平你们丞相府了。”

 

“呸!”来头一抛出来,金明就知道他横的底气是哪来的了。不过他也不见得输给他了,叉着腰反驳。“你爹爹跟我爹爹都是一品大官,凭什么说你比我厉害。”

 

“我爹爹统领三军!”

“我爹爹主掌六部!”

“我爹爹英勇不凡!”

“我爹爹文采斐然!”

“我爹爹英俊潇洒!”

“我爹爹玉树临风!”

“我爹爹厉害!!!”

“我爹爹更厉害!!!”

“我爹爹最厉害!!!”

“我爹爹超厉害!!!”

 

两个小小的身子猛地扑到了一块,吵不过就开打,多么正常的事情。三龙一把扯住金明的头发,直接把他的发冠扯了下来,金明见头发被他扯住,直接反手拉住了三龙的领口,三龙挣脱不开,直接朝着金明俊俏的脸一拳下去。

 

金明那受过这种待遇,反身就是两三个拳头砸了下去,三龙白嫩的小脸上就立刻肿胀了起来,气得他也不管不顾了起来,拳头也是毫不留情的招呼了下去,金明鼻血都被打了出来,两个人谁也不让谁的在上书房门口打了起来。

 

旁边的人已经完全傻眼了,从古至今,还没有谁敢这么大胆在上书房门口打架的,这一次一来就来两个,不一会的功夫已经衣袍上全是土了,两个人也鼻青脸肿的。直到两边的大人们听说自己儿子干的“好事”匆忙过来把人分开。

 

临走之前两个人嘴里都骂骂咧咧的,自此结下了血海深仇。皇帝那边大将军和丞相两个人以“管教不当”的罪名请罪,皇上也怕自家的太子被这两家的倒霉孩子带坏,免了二人的侍读之名。

 

具知情人称,两个孩子被带回家的时候院子里还传来了惊人的咆哮声。

 

“金明(侯三龙),老子跟你没完。”

 

两个人从此杠上,三龙琴艺一绝,金明听说后苦练琴艺不成,洞箫倒是学的不错。

 

金明身长七尺,三龙觉得自己不能老仰着头,天天学倒立长高,实在不成就往鞋里塞七八个鞋垫子。

 

三龙文采斐然,金明也上赶子写诗去。结果差点没把他那文官老爹气死。于是火化了自己所有的诗词歌赋,上书,三龙之尸。

 

金明武艺超群,三龙练了两三天箭术,差点失手把自家的武官老爹误杀。只好把木剑扔了,插在土里写上,“金明之墓”

 

两家老爹不由的感叹道,可能是抱错了对方家的娃。

 

三龙和金明各自被自家的老爹关在家里了好些天,好不容易放了出来,自然就要出去逛逛的,于是乎在一个晴朗的早上,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便出现在了京城的大街上,而且还是在同一个摊子上!

 

“放开!”

“不放!”

“这是我的,你自己去别处买去!”

“小爷就爱吃这里的,你给我去别处买去!”

 

是了,我们的三龙少爷和金明少爷站在糖葫芦摊子前面争执不下,不但看上同一个摊子,还看上同一个糖葫芦。

 

金大少爷大手一挥,一个闪亮亮的大金元宝就撂在了摊子上。那个小贩眉开眼笑的,正打算伸手去拿,我们的三龙少爷不甘示弱的甩了两个金元宝上去,回头狠狠的瞪着金明!比纨绔嘛,谁怕谁啊!

 

接下来三个,四个,五个,六个金元宝越拿越多,两个人僵持不下。周围的人就直直的看着这两个小小的身影斗。

 

当三龙面前的金元宝堆得像小山一样高的时候,金明坏坏的笑道,眼里满是狡黠。“这么多,那给你吃吧,少爷我啊,去醉香楼吃去了!你就抱着糖葫芦吃个够吧!”

 

说着抱走了自己的金元宝,乐呵呵的走了!三龙不甘示弱,带着下人抱着两大草垛的糖葫芦跟了上去!

 

金明兴致高昂,大步流星迈进醉香楼,等三龙赶到的时候,他的桌子上摆满了菜,纤长的手指上举着一块糕点,送到唇边,咬住吞下还舔了舔嘴唇,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。

 

三龙哼了一声,在一旁的座位上坐下,一贫如洗的他觉得输人不输阵,点了一壶上好的茶,在一旁冷冷的看着金明吃。

 

“呦,三龙弟弟啊,怎么这么可怜啊,什么都没得吃,只能喝茶了。”金明坐在位子上,一边奚落三龙,一边把一个大鸭腿放进了嘴里,细细的咀嚼着。那模样,别提多欠揍了。

 

三龙强忍住想吃和想揍他的念头,但是喉结不可控制的滚了滚,这一幕落在了金明的眼里,笑的更深了。他故意放慢动作,手里的鸭腿晃了晃,故意挑衅着。

 

三龙气急了,劈手打算过去去抢,反正他跟金明也不是第一天不对盘了,大不了在打一架好了。金明早就预料到了他的动作,往旁边一躲,三龙直接扑了个空。本来扑了个空也没事,但是三龙重心不稳,再加上脚底的几个增高垫作祟,直接跌倒在了地上。

 

“喂,侯三龙!”耳畔一声焦急的轻呼,金明吓得手上的鸭腿都给他扔掉了。他武艺极好,转眼间就出现在了三龙身前,给他当了个肉垫子。

 

三龙只觉得一双有力的手臂一把将他紧紧的抱住,金明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疯居然飞过来给他当了肉垫子,两个人顺势向桌子下面齐齐摔了去。

 

事发突然,金明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毛病出手接住了他,后背摔的生疼,还没撑起身子呢就被唇上柔软的触感惊呆了。

 

(是的我开始撒狗血了。)

 

同样被惊得心脏砰砰跳的还有三龙,两个人四目相对,四只漆黑的大眼睛里满是惊骇,一眨一眨的,近的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声。

 

金明只觉得唇上的触感分外美好,心跳都生生漏了半拍。脑子了雾蒙蒙的,居然对刚刚那个意外的亲吻很有感觉。以至于等到三龙惊醒的站起身来的时候他还迷迷糊糊的扣着他的腰。

 

三龙有些气急败坏,脸上涨的通红,还好是摔倒了桌子下面,没人看到,不然让人看到他还要不要混了。

 

两个人急忙的站起身子,金明虽然背后摔得有些疼,但是脑子里浑浑噩噩的,下意识的触碰了一下自己的唇,这一举动落在了一旁三龙的眼里,更是羞得没话说。气的转身就要走。

 

金明扣住了他的手臂,一言不发的,带着一丝无赖。周围的人已经傻眼了,本来等着这两个人爬起来天雷地火的打一架,现在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又是闹哪样。

 

“别走,鸭腿给你,你坐下来吃。”金明拿起桌子上剩下的另一只鸭腿,讨好的看着三龙。

 

三龙回过头,看着拉着他的手让他留下的金明,脑子里划过三条黑线。莫不是摔着这一下摔傻了吧。他挥挥手在金明的眼前晃了晃。“那个?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金明。”

 

“那我呢?”

 

“侯三龙。”

 

“没傻啊,可是怎么会这么听话。”

 

“······”

 

“一加一等于几?”

 

“二。”

 

一问一答的进行的很愉快,三龙反而越问越诧异了。不对劲,这么听话的话一定是傻了,那要不要带他去看大夫,可是好像也很正常啊。

 

金明看着三龙抓耳挠腮的样子,莫名的感觉很可爱,笑眯眯的问他。“还要吃鸭腿吗?我让他们给你加菜。”

 

金明话音一落,三龙的表情如同醍醐灌顶一般!傻啊,看什么大夫,乘着他傻了讹他一顿才是王道。笑眯眯的点了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,回过头看着金明。“是你让我点的,你可要付钱的。”

 

“可以啊,你的嘴巴很甜,能不能让我再······唔···唔···”金明的话音未落,直接被三龙一个鸭腿塞到了嘴里,堵住他还没说完的话。

 

从醉香楼回来的第二天,丫鬟报告三龙有客来访,出去一看,亭廊下的人,玉簪束发,五官好似雕塑,柳眉入鬓,顾盼神飞。见他一出来,便急急的奔至门前,眼中带着夺目的光彩,不是金明是谁。

 

“你来做什么?”三龙没好气的问道,他觉得眼前的金明自昨日在醉香楼一摔之后就不大正常,比以前天天跟他作对的金明难缠多了。

 

“我来找你玩。”金明俏皮的眨着眼睛,笑得贼兮兮的。“方才我已经禀报过你父亲了,他让我叫你武艺。”

 

武艺?天哪,杀了他吧,他严重怀疑金明是换了一个方式来恶整他的。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“不去!”

 

“不去也可以,你亲我一下,我带你出去玩。”金明站在台阶下,大有一副拐带良家妇男的架势。

 

“不要!”三龙非常有骨气的摇了摇头,鼻子里哼了一声!“连就连,谁怕谁啊。”

 

于是乎金明毫不留情的带着三龙练了一整天的武术,期间还不让他怎么休息,三龙累得气喘吁吁的,一直到傍晚,才把这个活祖宗给送走了。不知道是心虚还是怎么的,金明好脸色不说他还认真教他的时候,三龙愣是一句话都骂不出来。

 

本来以为金明不过一时兴起,谁知一连半个月天天来他家报道,什么马步箭术骑术换着法的各种练,三龙只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散架了!等到金明再一次来到将军府的时候,三龙气鼓鼓的瞪着他。

 

“是不是我亲你一下你就放过我!”

 

“嗯!”

 

“亲吧亲吧,亲完了赶紧走!”三龙闭上星眸,大有舍生忘死的样子。

 

金明的眼眸清明,眼里全是笑意,抱住三龙的腰,对着那个棱角分明的红唇就是一亲。

 

柔软的唇在嘴上留下的轻吻,像是拂面而来的清风。并不是一个深刻的吻,只是轻点一下,三龙居然觉得心里像是被羽毛挠过一样。痒痒的。

 

“走,我带你出去玩!你要听戏吃饭还是斗蛐蛐?”金明一扬俊挺的眉,神采飞扬的拉着三龙就往外跑。他乐子又多,还不带重样的,玩的三龙可开心了。

 

渐渐的,三龙堕落了!他发现亲亲这种东西真的是太好用了,天热了,亲一下,金明给他扇扇子。肚子饿了,亲一口,金明带他逛吃逛吃逛吃。不想在家里了,亲一口,金明马车停到家门口。

 

今天金明没来,三龙在廊前坐了一下午,派去小厮回话说金明说他没空,不来了。若是说他被金明宠坏了也是有的,不过是一日不曾见到,不过是拒绝了他一次,他就气不打一处来,若是说是什么原因,他自己也说不上来,就这样傻傻的,在廊前坐了一下午。

 

夜深人静时分,三龙躺在床上,想想金明,还是觉得很难受。就是说不上来的感觉,好多事明明自己也有马车也有丫鬟,可是就是喜欢让金明带着他去做,对着他指手画脚的。就是说不出来的开心。

 

好吃懒做的三龙少爷,居然硬生生的失眠了。

 

叩叩叩,是敲窗户的声音。三龙转过身来,便见一个黑衣人进了他的屋子,刚要喊出声,就被捂住了嘴,“别叫,三龙,是我。我明日要去参军了,我来跟你道别。”

 

“去多久?”三龙的声音有些弱,带着颤抖。

 

“三年,我会凯旋归来的。”金明摸了摸三龙的头,掀起被子躺在了他的身边。三龙没反抗,小小的身躯缩在他怀里。

 

“三龙,你舍不得我吗?舍不得,就亲我一下吧。”

 

等待金明的,是长久的沉默,他心里有些凉,说不出来的苦涩。良久,久到他以为三龙都睡着了的时候,身旁的人动了一下,略带冰冷的唇轻轻的印在了他的唇上,只是轻轻的一下,然后缩在他的怀里,安稳的睡着。

 

他紧了紧怀里的人,吻了吻他略带凉意的头发。

 

三年后

 

金明将军从边境归来,就看到小小只的尚书郎三龙站在门口等他。

 

“你亲我一口我就过去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过来吧。”

 

(完)


评论(26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