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衣小鞭炮

是故人来。

ming&kit 他是我男神

@萌腐韩大大 点梗点的暗恋梗,貌似被我写崩了,人设都跑偏了……爱咋咋滴啊啊,到底是自己孩子,残了也要发出来看看。




ming是我的男神,当然,这件事情只有我知道。

我认识ming六年了,当时他还跟着wayo到处小短腿哒哒哒的乱跑的时候,我就认识他了。可爱的好像一个糯米团子,让人想捏一捏。

那时候他还没有这么高,我比他年长一岁,所以那时候我要比他高出一丢丢丢。

我一直,始终,随时随地,自信的认为,我早晚有一天可以扑倒他。

对此我的基友beam表示:有梦想谁都了不起。

谁知道,一个暑假过后,ming就跟雨后春笋一样节节拔高,而我的身高却停止在173的横线上,再也爬不过去一点点。

所以我不打算喜欢他了,他太高了,我是一个有骨气的人,绝对不当矮子攻!!

话虽这么说,但是偶尔的欣赏还是可以有的吧。pha那个痴汉天天拉着我们去看小学弟wayo,我就看一边的ming。

通常这时候的beam就会说,我怎么摊上这么两个痴情种子啊。

我才不喜欢他。

只是这个人太优秀太好看了。让人移不开眼。

但是我也无法不注意他的一切,考试的排名,喜欢的球星,爱吃的东西。还有他不断更换的女朋友类型。

这是第十七个了,他又分手了。当我在草稿纸上又划掉一个新的名字时,beam在我旁边叹了口气,“我说,你有意思吗你,喜欢他就大声说出来啊。”

这时候我就会指着隔壁班的那个黑汉子揶揄他,“你先说我就去说。”

这时候beam就会气急败坏的把本子什么的都砸在我头上,然后偷偷的环顾四周怕被人发现,发现对方没看过来,再失望的庆幸着。

青涩的暗恋像门口的香樟树一样,枝繁叶茂,冠盖如云的长在我们三个心里。

要说好朋友就是臭气相投,那我们三个,那就是一个赛一个的怂。

在作为校友长达的四年日子里,我们除了偶尔见面友好性的点点头,剩下的日子大部分就是我单方面偷窥了。然后,我就毕业了。

毕业之后可能会相见的时光会越来越少,考试之后的我恨不得吧所有的书都撕干净扔上天,却因为上面被我用原子笔写满了ming而舍不得下手。

我们的教室空下来了,下一届的毕业生也搬进去了,重复着我们的生活,努力做他们要做的事情。ming他们作为下一届的毕业生,理所应当的被留到了七月中旬。

日头毒到我后背的汗浸湿了我的衣服,我站在ming教室的窗前,安静的望着他的背影。现在的我一定很像个变态,但是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才能安静的看着他。

我只是想看看他,并没有很喜欢他。没有。

只是没想到,安静坐着的白衬衣少年,毫无防备的突然转过身来。他发现了我,我有种心底的秘密被暴晒在太阳下的感觉,飞快的跑走了。

此后的一年里,我都不曾见过ming,听说他很努力,听说他,考上了我所在的大学。

这个消息还是beam带给我的,彼时他带着他的新任男朋友,亲亲热热的闪瞎我们一众单身狗的钛合金狗眼。而我和pha,就在这样的情况下,听到了所爱的人的名字。

不,我不喜欢他,才不是。

“ming跟forth是同一个学院的,所以在新生名单上看到了他的名字。然后我听说,wayo学弟也跟他一起考到了我们学校,你们两个赶紧给我抓紧点啊,万一他们两个在一起了,啧啧啧……”

讲道理,我很想撕烂这货每一句好话的嘴,但是我明显打不过他身边的那个男人。脑子里只剩下他们带给我的消息。

ming,佛历2568届工程学院学生。

就在我以为他们再也不会相见的时候,他出现了,就在我以为我们没那么快见面的时候,他直接出现在了pha宿舍的楼下。

而我,在pha宿舍的大门口。

他站在宿舍楼下的大门口,整个人像一个将夜色做披风的骑士,而他望向楼上的视线显然是在等人,而那个人一定不是我。

而他好像也看到我,望着我安静的笑了笑,眼睛像发光的墨玉一样。

“学长,好久不见。”他说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我讪讪的客套寒暄。

有一种人,只要你靠近他,就会被巨大的磁场吸的牢牢的。我屏息凝神,害怕一不小心出糗了,害怕透露着自己不愿意被人知道的心事。

“噗呲。”他笑了,像夜空里绽放的星辰一样。“学长,不要憋了,脸都红了。”

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糗的一刻吧,在暗恋了六年的人面前,差点把自己憋死。我感觉我都要被自己蠢哭了。

不对!我才没有暗恋他!

我连忙放松,开始大口的呼气,对面的人已经笑到直不起腰了,我放松了些,也安静的笑了起来。

终于,他笑够了,直起了腰安静的望着我,“学长吃饭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几乎是条件反射的,我脱口而出。

“那学长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饭。”ming扁了扁嘴撒娇道。“我不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,万一踩雷了呢。”

说实话我对吃的东西没什么好挑的,几乎是绞尽脑汁的想,才想起来口碑不错的某家校外小炒店。

虽然时刻谨记着我的损友beam的叮嘱,要矜持,但是他一个说的人都没做到,我一个听的人怎么会做到。

真的是跟献宝一样的把ming拉到了那家小炒店,然后事情就往很奇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ming几乎是每天都不远千里的跑到了医学院找我吃饭,美其名曰我推荐的东西好吃,然后我只好带着他发掘各色学校周边美食,而这位院之月居然仿佛失去味觉一样跟着我东奔西跑。

是的,院之月。他和wayo都是,每次和pha一起去看星月排练的现场,我都觉得这个人像镀了一层金色一样闪闪发光。

他肯定会成为校之月的。我想。

但是当他跟我提及此事的时候,我却不屑一顾的嘲讽他,“你也太自恋了吧,我看好多别的院的院之月都比你好看。”

“哪有?哪个?kitkat你也太过分了,哪有这样挖苦我的啊!”ming扮着委屈,这是他百用不厌的战术。我也依旧挖苦着他,是我隐藏自己的方式。

我们之间,越损越自然。

ming撇了我一眼,然后半开玩笑的说,“那我要是拿到了院之月,你要怎么办。”

“什么怎么办,又不是我拿,我能怎么办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不想理他。

“歪,学长,不要这么冷漠啊。好歹鼓励我一下嘛。”他又开始了他的撒娇攻势,来势汹汹的。

我还是败下阵来,这样的表情真是让人难以拒绝,“好好好,反正你也不会拿到。”

“那说好了,学长欠我一个条件哦。”ming笑的迷起了眼,小狐狸一样。

“喂,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,我只是答应鼓励你啊。”

“我不管,学长已经答应了哦。”ming得逞的笑着,信誓旦旦的。“那我先走了哦学长。死yo等等我啊。”

ming风一样的跑走了,搭上了yo学弟的肩膀送他回家,风雨无阻的。他们一如既往的在一起,ming也一如既往的对他好。

喂喂喂,想什么呢。我用力的拍了拍脸清醒一下,然后本能的看着ming远去的身影,看到他回头,冲着yo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星月大赛来临的那天,我大概比任何人都在意结果吧,也许ming对我提出的要求只会像吃一顿饭那么简单,但是我还是莫名很期待。

不对,我花钱干嘛要我期待。而且他明明天天都来找我吃饭。

“呦呦呦,我们的小柯基怎么在这里,不进去恭喜一下你的小郎君嘛?”beam被自家的大老黑搂着,一脸欠揍的走过来。

“我跟你说今天不宜杀生,你别逼我犯戒。”我瞟了他一眼,并不想理他。

“他拿了校之月你不开心吗?”beam疑惑的看着我,过了一会又摸了摸我的额头。“这是高兴傻了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高兴。”我低头踢了踢地板,就是生不出半点开心。他获得了院之月,被千万人簇拥着,只怕早就想不起来我那鼻子那眼了。

等我被beam那厮各种窜弄着走到台前的时候,就看到了ming和一个女生站在一起。长头发,鹅蛋脸,笑起来的时候,像一块五彩的糖一样。不得不说,画面真的很赏心悦目。

“我靠!”这一声来自beam,在我以为我的老铁要为我伸张正义的时候,这货又说了一句“这姑娘漂亮啊。”

然后世界终于清静了。这货被他们家的大老黑扛走了。

体育场的另外一端也骚乱着,来源是我另一个老铁,这一个个成天不消停的又给我喂了一嘴狗粮,pha抱着yo,然后,他们在一起了。

他们在一起了,那ming……

想到ming和yo的事情,我的眼神不免暗淡下去,他现在,应该很难过吧。

两个难过的眼神在空中交汇,我抬头,就看到ming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顿了顿,走到我身边。

我和ming一起到了操场上,我们之间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沉默,谁都没有发出声音。他就走在我的身边,我能感受到他心里的悲伤,但我并不想安慰他。

“kitkat,你……你别太难过啊。”ming挠挠头,半天才吐出这么一句话。

“嗯。”完全不过大脑的回答,我难过?我难过什么?“我难过什么啊?”

“就……pha学长和yo的事情啊。”ming解释道。

“我难过他们做什么?”真的是一头雾水了。

“嗷,你不是,喜欢pha学长吗?”

“放屁!”我一个没忍住爆了个粗口,这都哪跟哪,我喜欢pha?开什么国际玩笑。

“所以说,kitkat不喜欢pha学长是吗?”ming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废话!”我真的是醉了!怎么可能好吗,“还有,叫什么kitkat,叫学长!”

“我不是一直都叫你kitkat吗……”

“那你怎么叫他们就叫学长。”

“哪有不一样!”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“他们又不是我喜欢的人啊。”

“你?喜欢的人。”我感觉我需要处理一下这个信息量,虽然我们变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,但是从来没有细想过其他无法企及的存在。

“是!我喜欢的人。”ming还是笑眯眯的,脸上却是十二万分真挚的坚定,“如果你喜欢的人不是pha学长,那可不可以是我。”

尼玛,这什么偶像剧台词,可是,他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啊卧槽!明明比臭pha帅多了好吗。(pha:???)

“不对啊!你喜欢的人不是wayo吗?”我满脑袋小问号。

“怎么可能。我们两个就是纯竹马关系。他暗恋pha学长很多年了。”ming生怕我误会什么一样,解释了好一会。

“哈哈哈哈,pha那个傻子还暗恋他好多年呢。”我毫不留情的嘲笑自家老铁。

“我也暗恋你很多年。从高中到现在,想努力的来到你身边。”ming停顿了一下,微微的靠近我。“我可不是想一辈子当你的学弟。”

那天晚上,我和ming手拉着手,像所有情侣一样走过幽静的林荫小道,然后他握紧我的手,不等我抽离就握的更紧了,撇着脸微笑着,不去看他的脸。

但是如果明天我的损友beam在嘲笑我,问我ming是我的什么人,我想我会告诉他。

他是我男人。

评论(46)

热度(2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